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恳谈会

2017-01-04 15:15 点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恳谈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落实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要求,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于2016年12月30日上午10:30在主楼六层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恳谈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评建办主任李学文主持,各系主任和教学工作副主任、评建办全体成员、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王英书记、杜彩芹校长到会并讲话。

校教学督导组就本学期在学生毕业论文、试卷、课堂教学、听课记录的督导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剖析,分析原因,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李学文处长结合教学督导与教学管理,进一步明确教学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责令相关教学单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杜彩芹校长指出,校督导组专家多年来对我校教学检查与督导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明年教育部即将对我校进行的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校十年来教学工作的总结,要挖掘特色和亮点,突出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理念、措施和效果。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杜彩芹院长强调,要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改的过程即建的过程,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评价评估机制;强调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观念,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与评职、晋升挂钩,采取一票否决制,做到问责与追责相统一;要加强督导宣传,定期出版督导快讯,做到以督促改、以督促建,督导结合;要全面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杜彩芹校长对以后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第一,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硕士点授权立项和建设工作,重点建设优势学科,坚持扶优扶强原则,不断提升我校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第二,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发展要突出特色、注重创新,尤其是二级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启动“一系一特色”专项建设,以评估评建为契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第三,坚持内部治理结构建设不动摇。进一步推进职称评定、绩效工资改革,尽快出台新的政策,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实验室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机制和治理结构的改革,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最后,王英书记强调,目前我校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着许多问题,为此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对教学工作的指导意义。在教学督导过程中,要做到符合实际,做到符合高校教学管理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真正为培养人才服务,做到督与导的有机结合。二、教学督导人员要熟知政策,加强自身的培训与管理,督导的内容要重实效,增强针对性,不仅要在评估阶段进行督导,而且在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要进行有效督导,真正做到教学督导的常态化;三、教务处和评建办要认真梳理督导组专家意见,结合评估评建,进一步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路径,真正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突出实效性。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恳谈会议,进一步发现了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了教学工作现状,明确了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上一条:奋发有为 砥砺前行 —— 2016年我校排名跻身省内前列

下一条:我校召开评建任务分解及二级教学单位自评自建布置会议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