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7-03-09 16:45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我校于2017年3月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召开了评建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英、校长杜彩芹、副校长阎满富到会并讲话。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职能处室及教辅单位的主要领导、教务处全体成员、评建办和各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继林主持,

评建办主任李炳焕对寒假期间教学文件检查、教学单位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做了通报,对本学期的评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布置。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处长王淑娟针对教学文件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下一阶段的评建任务和教学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及教学工作要求。

阎满富副校长在肯定两年间评建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直面存在问题和现实差距,强调目前评估评建形势的严峻性,指出目前评建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要从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学科门类调整、优化专业归属、健全校系考核体系、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调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总学时、落实专业和课程群负责人制、完善教风学风建设方案、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内容、校本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近三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十三个方面工作入手,对下一步评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补齐短板。

杜彩芹校长指出,目前评建工作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对评建工作整体认识的高度还不够,谋划的还不远,主动性还不强;二是对评和建的关系处理的不紧密,没有进行很好地结合,没有做到有效地衔接;三是对如何建的问题,重点抓的不明确、不突出,针对性不强,开展工作的实效性不明显。为解决好这些问题,杜校长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共同面对和解决困难,共同推进我校评建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二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各工作组长要细化目标、倒排工期,拿出措施和方案。三要吃透精神,围绕评建工作和学校发展,挖掘自身优势,培育品牌和特色。四要客观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评建态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尽快出台一些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加大考核力度,逐渐完善考核体系,做到绩和效的有机结合。

最后,王英书记针对目前评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强调评建工作的“严峻”。目前我校面临的形势严峻,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同心协力,聚集智慧,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强调评建工作要“尽责”。每位同志在原来良好工作状态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要勇于担当,面对评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把政策学透,运用创新思维,集中大家力量,发挥各种优势,根据岗位职责和评建要求和标准,把工作一一做好。同时在分工的基础上要加强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评建工作。三是强调评建工作的“保障”。评建工作是我校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学校的大事,关系学校的未来发展走向,也是对我校教学水平的检阅或体检。为此,学校要从政策上、制度上、经费上和组织上为评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全校共同努力,把评建工作做好。

通过本次评建工作会议,增强了评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理清了责任,细化了分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评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迎接教育部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评建办召开会议部署5月份评建工作(评建字[2017]7号)

下一条:关于教学文件抽查的安排意见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