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各单位11月13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2018-11-14 16:58 点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简报

[2018] 34号(总第49期)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内容:各单位11月13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1、评建办工作人员参与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专家进校把脉活动。对《评建应知应会》、《评建知识手册》、《评建引导性问题》的小样审定完毕,交与印刷厂印制。对学校《自评报告》和各系自评报告,进一步校阅。列明专家进校用品购置计划单交国资处招标。继续完善专家案头材料。

2、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1)社会科学部

(一)吴文华主任强调全体教师听课记录本、教研室活动记录和教学文件的工作,督促全体教师随教学进度写课后反思;

(二)落实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与教学文件一致性的问题;

(三)教风教学督导组强调:教师首先要有敬业的态度;教师要管理学生,维护课堂纪律;教师要注重讲课的科学性,有严谨的态度。

2)资管系

(一)举办师范类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演讲比赛,提升师范类学生职业技能;

(二)邀请校外中学教师到校讲授师范类学生观摩课;

(三)推进以教师进课堂听课,检查为主的学风教风专项检查;

(四)学工组全体教师到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内务。

3)计算机科学系

系教风检查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共同掀起听课、检查高潮,中午系副主任田敬军给2018级新生代表开了教学座谈会,学生们畅所欲言,就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各门课的任课教师教学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学生们的意见在下午全系教师大会上及时进行了传达,提醒老师们根据学生座谈意见调整授课方法和授课方式。

4)美术系

(一)上午八点唐朝晖书记巡视文608 文609  文615 文602  文601师生考勤和课堂教学情况,张高志主任和张颖老师巡视晶博楼A202/A302/美81201/81304/81301。

(二)下午张高志主任、唐朝晖书记、张万山副书记主持教师每周例会,例会内容:首先,张高志主任就美术系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情况给予说明并指出明年科研任务的安排。接着,通报近一周“教风、学风”巡查情况,肯定工作的重要性和成果。最后,唐朝晖书记总结回顾一周内教风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问题,肯定实效;并强调严抓“教风、学风”建设任重道远,要持续保持高度重视,时刻以评估标准严格要求。例会后,唐朝晖书记主持召开美术系党员教师会议,学习宣传黄群等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并收看专题节目《榜样3》。

(三)美术系设计类学生教学评估汇报展召开,设计专业教研室各位老师带领学生观展并召开座谈会,对展览的学术效果进行指导。

(四)准备迎接11月16日专家进校把脉。

5)教育学院

(一)学工组评估材料整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资料汇总与校对;学生工作总结与计划的整理与校对;学风建设工作计划与总结的整理与校对;学风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方案的研究与撰写;优秀校友信息的整理与汇总。

(二)评建工作宣传牌制作。制作评建工作氛围营造宣传展示牌8块,内容包括评建知识、注意事项以及教育学院的简况。

(三)日常学风建设工作。已经进行第十周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发布和问题整改;已经进行第十周教室卫生检查、结果发布和问题整改;已经进行第十周上课出勤率检查、结果发布和问题整改。

(四)学风建设督导工作。成立学风建设督导小组已经投入检查工作,每天对食堂、图书馆、操场、自习室、水房等位置进行不定期抽查,对课堂出勤率进行抽查,对宿舍卫生进行抽查,并已经上报学生处、团委相关检查结果4次。

(五)迎评估三级动员工作。中午12:40于特教楼603教师开展《教育学院评建知识培训会议》,孙尚斌书记主讲,社团负责人、各班班委、宿舍长及学生代表参会,并同步更新了网站新闻稿件发布。

6)音乐系

(一)系领导上午检查了三门课(舞蹈解剖学,复调,齐晓芳老师的视唱练耳),所有教室没有带饭进教室现象。

(二)下午器乐教研室和艺术实践教研室开展教学公开课。

(三)学工组检查宿舍及琴房卫生,系督导组检查琴房时有学生吃东西的现象,当即制止并提出批评。

(四)才艺大赛半决赛下午顺利结束。

(五)17舞蹈学和17舞蹈专科班召开迎评估学风建设应知应会主题班会。

(六)下午3点在82126教室,王学仲教授《DNA基因与评剧音乐之关系》讲座,系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7)外语系

按照评建要求和期中教学检查计划,进一步核准17-18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和2018届毕业论文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准备专家把脉问诊工作各种材料清单。

系教风检查组领导和老师连同系学工领导和辅导员听课并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四)下午1:30-2:30,在文10阶梯教室召开外语系学生,学风建设动员会。

8)中文系

(一)举行第六场迎评估观摩课活动,主讲人为新闻学教研室徐永泉教授。

(二)统计第16周有课教师名单,并安排教师在第12周至第15周轮流说课。

(三)核对2017级教学大纲,形成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相关教师。

9)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一)史法系周二下午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给全体教师和全体本科及专接本学生解读培养方案。

(二)周二例会指出教师授课出现的问题:如师生互动不足、学术前沿性有待进一步深入等问题,并对教师应充分备课、多媒体课程制作提出要求。

(三)要求教师对个人试卷、论文、实习手册进行整改,未完成任务的教师周四周五上班整改。

10)经济管理系

(一)反馈本周教学检查和整改情况;

(二)继续整理完善已提交教师的教学文件;

(三)辅导员进教室和宿舍检查课堂纪律;

(四)召开学生迎评动员大会;

(五)部署下阶段听课、16周课程内容把关方案

11)生命科学系

(一)整理评建材料。

(二)整理实验报告和作业。

(三)按照评估组反馈意见,及时更新系网站新闻。

(四)教风检查,检查试卷。

(五)系督导组今天上午一二节听取系里两位老师上课情况。

(六)审阅18级教学大纲。

(七)今天上午,转外语系新生教室和宿舍并及时反馈给学生处。

12)化学系

(一)毕业论文整理、归档。

(二)听课,教风、学风检查。

(三)召开预评估专家评审的评审安排会,确定预评审路线、时间节点安排。

13)物理系

(一)召开全系会,通报上周五论文检查情况;并布置论文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间;

(二)通报预评估时间与有关要求;

(三)通报上周教风学风检查情况。

主要问题仍然包括学生上课听讲情况不好,个别学生上课时间玩手机,听课习惯较差。

布置学工组和班主任就有关问题进行要求、整改。

14)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一)上午廊坊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郭军院长来我系指导评估工作。

(二)下午在晶博楼3阶梯召开我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15)教务处

教务处关于第十周教风建设检查情况

(一)各教学单位继续落实教风建设检查工作方案。

(二)各单位提交检查结果情况。按要求提交检查结果的单位有: 资源管理系、化学系、体育系、教育学院、音乐系、计算机科学系、社会科学部、美术系、经济管理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外语系、生命科学系、中文系。

(三)各单位落实方案情况。按照文件规定执行比较好的教学单位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育学院、体育系、教育学院、音乐系。

16)招生就业处

(一)细化支撑材料

(二)迎评估改造办公室,美化工作环境。

(三)制作评估相关橱窗、展板。

上一条:各单位11月14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条:各单位11月12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