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各单位11月14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2018-11-15 17:02 点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简报

             [2018] 35号(总第50期)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内容:各单位11月14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1、客绍英副院长和评建办人员参与外语系专家进校把脉活动。

2、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1)教育学院

孙尚斌书记与李晓萍副书记、孟丽娟老师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教育学院有关宿舍管理实施办法》,细化了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使学校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要求在教育学院落到实处。

2)社会科学部

(一)教学教风督导组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听课和检查,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系领导对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2017-2018-2学期的试卷进行了抽查,并针对相关问题通知相关教师进行整改;

(三)社科部整理完善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教学大纲。

3)资源管理系

(一)邀请专家下周来系把脉评建工作,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二)继续学生宿舍内务检查,今日重点检查南院11号楼和2号楼宿舍,对检查存在问题的情况要求学生作出整改。

4)计算机科学系

中午系副主任田敬军与我系2017级本专科学生代表进行教学座谈会,学生们畅所欲言,就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除了对各门课任课教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还谈到宿舍、出入安全等问题,以及就业指导课、大学体育课等存在的问题。宿舍及学生安全问题向唐书记进行汇报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就业指导课与招就处联系,弄清楚具体上课时间地点,并通知了学生。大学体育课雾霾天是否上课的事与体育系蔡建丰主任沟通,得到了回复。

5)美术系

(一)上午八点唐朝晖书记巡查、进课堂听了刘旸老师齐彦鹏老师的课,就学生上课的情况齐彦鹏老师交换了意见强调评估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保持高度自律,做好迎评准备。

(二)11月14日上午美术系张高志主任、付庆喜老师和于露老师对文科楼美术系师生“教风、学风”进行检查。师生考勤良好,张高志老师和付庆喜老师分别和任课老师张健老师探讨教学经验。并对授课内容提出了听课意见和见解。同时还听取了孙贺元老师、李晓春老师等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想法张高志主任在肯定教师工作的同时强调要抓紧课堂学风的维持,课下对课余作业要“高标准、严要求”绘画教研室付庆喜老师对绘画教研室诸位老师在迎评估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认可,同时商定准备召开绘画教研工作会议

(三)11月4日下午美术系办公室老师在系学生会同学帮助下总结整理美术系教师精品课程和省教改资料

(四)下午,美术系迎接16日省里专家对美术系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为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督查指导。

(五)14日下午,美术系张高志主任、唐朝晖书记、张万山副书记、梁国强老师、于露老师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6)音乐系

(一)系督导组成员检查16音本冀东三枝花,18专接本大学英语,18舞蹈学舞蹈概论,16音本钢琴教学法课,对于违反课堂纪律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

(二)系学工组检查了学生上课出勤和宿舍卫生情况,通报了出勤不好的学生名单和卫生不好的宿舍,要求各班主任严格要求学生,系学工组每天不定时深入教室和宿舍检查。

7)外语系

(一)邀请唐山学院外语系刘卫东主任为我系评建工作把脉。

(二)学工办组织了学生评建知识竞赛。

(三)系教风检查组领导和老师连同系学工领导和辅导员听课并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8)中文系

(一)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2017级各专业教学大纲。

(二)按照评建办要求,邀请唐山学院李桂凤老师下周对我系进行预评估把脉问诊,并介绍评估经验。

9)经济管理系

(一)整理部分教师提交的教学文件修改稿,按照检查问题进行再次检查。

(二)对15-16学年听课记录进行检查整理,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计划下周二下午集中整改。

(三)安排专家把脉事宜。

(四)督导组成员按照检查计划开展教风检查中的听课活动,并将检查意见反馈到系教务办。

(五)领导检查教室上课情况,包括是否存在带早饭、迟到、上课睡觉、玩手机等现象,辅导员集中进教室检查出勤情况。

10)生命科学系

(一)整理评建材料。

(二)复查全系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任务书

(三)更新系网站新闻。

)系督导组今天上午一二节听取冯桂荣、马艳芝系里两位老师上课情况。

)今天上午,转外语系新生教室和宿舍并及时反馈给学生处。

11)教务处

11月12、13日教务处教风检查情况汇报

教务处教风检查的具体措施:检查小组成员坚持每天查看教室监控录像,针对课堂教学状态欠佳的老师,截取图片并分发给相关单位,令其整改。检查小组成员不定时到教室听课,课后沟通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11月12日教务处教风检查小组成员在上午9:00查看了教室监控录像,发现6阶梯和9阶梯教室上课学生坐的比较分散,截取图片分发给相关单位,令其整改。教务处检查小组成员于下午第7节课听了物理系2018年新来教师李梦君老师的《大学物理》,讲课过程比较流畅,备课充分,需要改进是语气平缓,师生互动少。已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11月13日教务处教风检查小组成员在上午8:30查看了教室监控录像,教学秩序正常。

上一条:各单位11月15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条:各单位11月13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