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11月21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2018-11-22 13:09 点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简报

             [2018] 40号(总第55期)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内容:11月21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1、学校评建工作推进情况

院长办公会利用一天的时间,听取了各职能处室、教辅单位的评建准备工作PPT汇报,校领导对每个部门的汇报逐一点评,给出修改意见并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1)社会科学部

(一)教风教学督导组继续进行听课和检查。

(二)整理六个学期的教学文件。

2)经济管理系

(一)第二次集中审查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电子版教学文件,形成检查问题清单。

(二)督导组成员按照检查计划开展教风检查中的听课活动,并将检查意见反馈到系教务办。

(三)集中检查并整改社会工作教研室试卷。

(四)继续整理系档案室图书。

3)美术系

(一)21日上午张颖老师巡查各班级上课情况。

(二)21日上午动员各专业老师核对评估相关材料。

(三)下午6点,召开迎评估工作会议,会上张高志主任和唐朝晖书记总结前段时间迎评估工作开展,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对下一阶段评估工作的部署。

(四)各专业教师认真完成迎评估日常教学听课工作,并对日常听课安排认真记录、学习和研讨。

(五)指导毕业班级导师统一学习毕业论文新要求和新规定。

4)外语系

(一)按照整改工作部署,各教研室在课余组织集体备课。

(二)教务办进一步审核各种评建材料。

(三)系教风检查组领导和老师连同系学工领导和辅导员听课并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5)中文系

(一)邀请唐山学院李桂凤教授到系里为评估工作把脉诊断。

(二)模拟评估汇报,专家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三)模拟学生访谈环节,为学生指导访谈时的注意事项。

6)音乐系

检查17舞蹈表演本科李野迪老师的剧目排练,18本四班齐晓芳视唱练耳,冯彬老师钢琴课,专接本专业英语,本科班视唱练耳课的师生上课情况,教师认真讲课,课堂纪律很好。

7)教育学院

(一)学工组评估材料整理

第二课堂活动材料的整理与完善;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整理与撰写;社团2018年工作总结整理与撰写;完善学风建设举措并成文。

(二)日常学风建设工作

已经进行第十一周宿舍卫生、教室卫生、上课出勤率检查、结果发布和问题整改。

(三)学风建设督导工作

学风建设督导小组继续投入检查工作,已经上报学生处、团委文明行为、上课出勤、宿舍卫生三方面的检查结果9次。发现存在部分学风问题,正在制定措施继续整改中。

(四)第二课堂活动开展

11月14日,心理绘画工作坊进行4场;11月15日,OH卡牌培训班进行第3场;11月20日,于学术报告厅开展《规范字书写与教学》讲座2场,参与学生500余人次。

(五)评估准备工作

11月16日,预评估专家进校,召开学生座谈会,并针对评估注意事项对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进行辅导。预评估专家在座谈中发现学生对专家引导性问题的回答有欠缺,计划开展针对性辅导和培训。

11月13日对学生骨干进行评建知识培训后,各班级陆续向本班学生进行全面传达。正在策划专家评估周活动,包括培训讲座、学术报告会、秋季运动会、文体馆文艺活动等多方面。

8)后勤基建处

(一)室内粉刷2018年11月22日国资处招标。

(二)众创空间外墙粉刷已完工。

(三)北院实验楼1层金属门油漆已完工。

(四)更换果皮箱2018年11月23日国资处招标。

9)招生就业处

(一)郭文利处长根据评建要求汇报招就处工作情况。

(二)完善支撑材料,制作评估展牌。

(三)进一步完善众创空间建设。

10)教务处

教风检查小组成员在下午2:30查看了教室监控录像,教学秩序正常。

上一条:11月22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听取各职能处室和教辅单位的评建准备工作PPT汇报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