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11月22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2018-11-23 13:12 点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简报

               [2018] 42号(总第57期)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内容:11月22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1、学校评建工作推进情况

评建办完善了学校评建网页信息,联络评估专家核实了各自详细信息,完善了学校自评自建材料,上传了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管理信息系统中要求的各种材料;各联络员与对应评估专家进行了短信对接。

2、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1)教育学院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配合学校评建办与教务处的相关工作,拓宽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渠道,教育学院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在王院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学前教育资源尤其是普惠性资源不足,政策保障体系不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滞后,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保教质量有待提高,存在“小学化”倾向,部分民办园过度逐利、幼儿安全问题时有发生。针对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应该从人才培养上给予支持,针对社会需求,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将理论教学与实践进一步完美结合,为学前教育不断输送合格人才。

2)社会科学部

(一)教风教学督导组继续进行听课和检查。

(二)整理六个学期的试卷。

3)经济管理系

(一)集中审查2018届存档的毕业论文,形成检查问题清单。

(二)督导组成员按照检查计划开展教风检查中的听课活动,并将检查意见反馈到系教务办。

(三)继续整理系档案室图书。

4)美术系

(一)上午唐朝晖书记巡查各班级上课情况,美术系整体上课情况良好,出勤纪律保持良好。

(二)上午动员美术学各专业老师打扫教室和办公室。

(三)各专业教师认真完成迎评估日常教学听课工作,并对日常听课安排认真记录、学习和研讨。

(四)指导毕业班级导师统一学习毕业论文新要求和新规定。

5)外语系

(一)按计划各专业、各教研室演练第16周课程。

(二)系教风检查组领导和老师连同系学工领导和辅导员听课并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6)中文系

(一)把脉专家李桂凤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主要听了郑丽丽老师的中国现代文学课程及郭万青老师的《论语》导读课程。李教授对两位老师的课程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两位老师对教学内容熟悉,教学过程流畅,学生听课状态良好,建议今后学生在做读书汇报后,可以先由学生互评,然后教师再进行点评。

(二)对照问题清单,继续整理2018级教学大纲。

(三)按照校外专家意见,修改系自评报告。

7)音乐系

(一)检查82133教室舞蹈解剖学,82126教室复调音乐基础,教师准时到岗,上课秩序良好。

(二)检查电脑音乐教室和电钢教室的用电安全和舞蹈教室安全隐患。

(三)中午召开评建主题班会。

(四)查宿舍卫生,及宿舍用电安全情况。

8)计算机科学系

我系积极开展教风检查,系主任英锋教授深入课堂听课,指导青年教师锤炼教学素质,系督导组和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每周坚持听课,帮新引进教师过教学关。

9)招生就业处

(一)修改评估汇报材料。

(二)众创空间建设。

(三)楼道内布置宣传标语。

10)学生处

按照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推进方案的计划安排,学生处工作人员会同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每天进行学生上课状况和校园文明行为的督查。查到违纪行为当即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当天通报。

上一条:11月23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条:11月21日评建工作完成情况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