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自评 >> 正文
 

办公室评建工作落实方案[评建简报2016第5期]

2016-12-27 09:44 点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简报

 

[2016] 5号(总第5期)

2016.12.27

评建办公室印制

                                      

 

办公室评建工作落实方案

根据《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方案》和《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审核项目评建任务分解》要求,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思路

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审核评估工作方针,对照学校评估工作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办公室牵头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完成好评建各项任务并做好相关的统筹协调工作,做好全校部门单位的表率。

二、组织领导

办公室主任是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办公室评建整体工作,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工作分工,分头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高标准完成任务。

三、具体步骤

(一)提高认识阶段(2016年12月22日前完成)

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2016年12月13日评建工作会议精神,与评建办结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评估文件,深入理解《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方案》基本精神,掌握方案中规定的各项评估范围的内涵与标准要求。通过动员学习,进一步统一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搞好评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对学校发展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狠抓落实。

(二)资料收集阶段(2016年12月25日前完成)

结合本部门所负责的办学定位、自选特色项目两个审核项目及其所包含的审核要点,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查遗补漏,进一步增强支撑材料的针对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撰写综述阶段

    1.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中的“办学定位及确定依据”和“办学定位在学校发展规划中的体现”2个审核要点,2017年1月1日前完成综述材料初稿撰写工作,形成“要点综述-支撑材料目录-支撑材料”较为完善的审核信息链条。

2.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中的“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体现与效果”和“学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重视情况”3个审核要点,与教务处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分工,于寒假前完成综述材料初稿的撰写工作,形成“要点综述-支撑材料目录-支撑材料”较为完善的审核信息链条。

3.审核项目“自选特色项目”,与教务处紧密配合,加强现有材料的提炼总结工作,于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综述材料初稿的撰写工作,形成“要点综述-支撑材料目录-支撑材料”较为完善的审核信息链条。

(四)完善提高阶段(2017年3月1日前完成)

对“要点综述-支撑材料目录-支撑材料”信息体系进一步完善。把新发现的和有必要补充的材料充实到支撑材料中,提升支撑力度;统一规范支撑材料目录和要点综述的文字格式要求;进一步润色综述材料,做到条理清晰凝练,内容真实完备,行文规范顺畅。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评建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五满意”大学的抓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材料上真实充分

评估材料强调真实性、原始性和层次性。有些原始材料丢失,应立即补齐补足。支撑材料尽量不做二次加工,应分门别类,层次分明,为综述材料和自评报告提供强力支撑。
   
(三)工作上集中精力

    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结合服务管理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不推诿,不扯皮,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评建任务落到实处。
   
(四)制度上加强保障

    把评建准备工作同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健全制度体系和问责机制,对于评建工作中推进不力的或造成工作失误的,视情况予以警告、通报,情节严重的,报上级给予相关党纪政纪处分。

 

 

上一条:自评报告、综述材料、支撑材料目录格式要求

下一条:外语系开展“名师、名校长”进课堂活动[评建简报2016第4期]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