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评估通知  |  组织机构  |  评估文件  |  资料下载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联系我们 
  • 评估文件
  访问排行 更多>>
没有记录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自评 >> 正文
 

关于对教学单位自评报告的审查意见(评建字[2017]3号)

2017-03-07 10:41 点击:[]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公室文件

 

评建字〔2017〕3号

───────────────────

关于对教学单位自评报告审查结果的通报

 

    一、各单位上交自评报告的时间

学校评建办【2016】年2号文件对教学单位的自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对自评报告的上交时间要求是2017年1月15日。按时上交报告的有:化学系、生命科学系、体育系、社会科学部。其他单位在1月16日至1月23日陆续上报,最晚的一个单位2月6日报。

二、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

1.有的报告内容太冗繁

从文字看,在11530字——36720字之间。超多2万字的有6个单位。

文字多的主要原因:一是没有很好的理解写自评报告的要求,对审核要点的目的、意义解释的较多,没有直接切入主题;二是阐述问题时先肯定成绩再提出问题;三是前后内容有重复,同时有相互矛盾的地方;四是有的内容过细,应该列入支撑材料的内容在报告中体现了;五是有的内容空话太多,没有体现出写实性。

2.有的内容文不对题,阐述的内容与审核要点不一致。

3.有的报告缺少主要审核要素或要点。有的只有题目,没有内容。

4.个别报告粘贴了其他院校或学院的自评报告内容。如多次显现“我校”或“我院”的文字。

5.有的报告前后体例不一致,明显是多人写的没有整合统稿。

6.有特色项目的单位: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教育学院、经济管理系、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生命科学系、体育系、外语系、中文系、音乐系、美术系。有的单位虽然有特色项目但不具有特色内容,特色项目应该有合适的题目、主要的措施、显著的成效。

 

                                            2017年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对教学文件抽查的结果通报(评建字[2017]4号)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寒假工作任务部署会议[评建简报2017第2期]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4655